美国页岩行业增长率可能已经在去年见顶 页岩油行业降温

时间:2019-07-02 16:24: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对主要预测者的调查显示,美国页岩行业增长率可能已经在去年见顶,因石油产量增加后投资者要求财务回报,导致页岩行业降温。

据路透社7月1日报道,近期四家能源调研公司和美国政府的平均预测显示,今年美国新增页岩油产量约为130万桶/日,低于2018年新增的约150万桶/日。

据可获得数据,美国产油商月度产量4月份触及纪录高位1216万桶/日,延续油井设计和钻探进步带来的持续破纪录表现。

报道称,页岩油产量增长放缓可能允许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在近日的会议上避免加大减产力度。自1月份以来OPEC减产120万桶/日以避免原油供应过剩。但这也令期望页岩油生产商增加钻探预算的油田服务公司倍感压力。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报道,据吕斯塔德能源公司称,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将在石油、天然气凝析液和汽油等石油产品出口方面超过沙特。

报道认为,在具有变革意义的页岩繁荣的推动下,这一里程碑将使美国成为世界上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液出口国。

报道称,这一意料之中的突破反映出技术如何改变了全球能源格局。钻探创新开发了原本埋藏于得克萨斯州、北达科他州和其他地方页岩油田的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在页岩产业的拉动下,美国石油产量在过去10年间增加了一倍多,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现在,美国的石油产量超过了其他任何国家,包括俄罗斯和沙特。

美国页岩油行业增速或已见顶……

图为美国北达科他州的多个油井。新华社/路透

关键词: 页岩油行业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