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面临解禁个股有31只 解禁市值为281亿元

时间:2019-07-15 09:35:34       来源:证券时报

本周面临解禁个股有31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81亿元,与上周482亿解禁市值相比,大幅下降超40%。

31只解禁股中,没有一只个股解禁市值超100亿元,仅6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其中,芒果超媒解禁市值最高,该股本周有2.35亿股面临解禁,以最新盘计,解禁市值为91.49亿元;其次为荣盛石化,该股本周有5.1亿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为59.05亿元;南山控股本周解禁11.4亿股,解禁市值为33.96亿元。其他解禁市值较高的个股还有招商轮船、ST安通与中际旭创,解禁市值分别为24.01亿元、20.01亿元与12.66亿元。

此外,还有6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1000万元。其中晨华股份解禁市值最少,仅有253.75万元;其次为海川智能,仅有254.18万元。

从解禁股比例角度来看,有4只个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20%,海波重科解禁比例最高,本周该股有6105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面临解禁,本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比例为57.13%;ST安通本周有6.78亿股面临解禁,解禁股比例为45.62 %,解禁股性质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南山控股本周有11.4亿股其他类型股份面临解禁,解禁股比例为42.09%。此外,还有芒果超媒,解禁股比例为22.48%。

31只解禁股中,有15只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分别为保利地产、晨华股份、三七互娱、海川智能、元成股份、美尚生态等。其中,保利地产解禁股数量占比最低,仅为0.01%,公司下周有122.9万股股权激励一般股份面临解禁,解禁市值为1665.25万元。

解禁股7月以来整体

表现弱于沪指

本周面临解禁的31只个股,7月以来平均下跌2.15%,表现弱于沪指,沪指同期下调1.62%。31只解禁股中,12股7月以来上涨。

其中,广信材料涨幅最大,7月以来该股上涨11.52%。公司致力于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等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高性能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的自主研发能力,是国内领先的专用油墨、专用涂料制造企业。通过其股东户数变动情况发现,该股自今年一季度以来,股东户数呈逐步减少之势。4月30日公布的最新股东户数为1.08万户,比上期减少14.85%。

此外,涨幅较大的还有深天马A与至纯科技。7月以来大盘走势平淡,二股涨幅均未超过10%,分别上涨6.85%、6.59%。

下跌的19股中,海川智能与金通灵跌幅最大。7月以来均下跌超过11%。海川智能7月15日将有16.2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为0.15%;金通灵7月18日将有8490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上市流通。

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元成股份、盛达矿业、海波重科、华灿光电,均下跌超过8%。

12只解禁股半年报

业绩预喜

七月正式进入半年报披露季,截至7月14日,上述31只面临解禁个股有18只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2股预喜,6股预忧。从半年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中值来看,南山控股半年报净利润预计增长12倍,排在首位;海波重科紧随其后,净利润预计增长115%;其次为广信材料、上海钢联,净利润预计增长均超50%。

半年报净利润预计下降股中,华灿光电净利润预计下降2倍,ST安通、乐歌股份净利润预计下降幅度均超20%。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解禁完成后,保利地产与华贸物流将实现全流通。

关键词: 解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