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逼近26000点 内地资金仍不断南下

时间:2019-08-07 09:20: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港股有较大跌幅,恒生指数一周累计下跌了5.21%,而市场进入本周仍没有改观。

8月5日,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下跌了2.85%,恒生指数成分股仅1只上涨。作为港股市场上的标杆股腾讯控股跌幅靠前,下跌超过了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港股市场较为疲弱,但还是有市场人士指出,可以关注低吸及换筹机会。另外,内地南下资金也在源源不断地抄底港股。

恒指逼近26000点

2019年至今,港股市场呈现出先涨后跌的态势,年初至4月初恒生指数一路上涨,随后下跌了两个月,6月初开始的反弹持续一个多月后又开始了较为快速的下跌。

8月5日,恒生指数跳空低开,以26480点开盘,而在整日的交易中指数也是缓慢下跌,最终以26151点报收,全天下跌767点,下跌幅度达到了2.85%。

值得注意的是,在50只恒生指数权重股中,只有1只上涨(恒隆地产8月5日微涨0.21%),其余全部下跌。在上述权重股中,下跌幅度靠前的前3只股票分别是新鸿基地产、长实集团和九龙仓置业。而“股王”腾讯控股也下跌达4.27%,排名第四。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股仍在延续上周出现的调整态势,市场沽压仍在释放,但是在短线累计跌幅已多的情况下,估计市场目前有望先企稳,但是否已完成寻底仍有待观察。操作上,要注意短期波动性风险仍有加剧的可能,另一方面可以为下一波行情做好准备,关注绩优股的低吸及换筹。”

事实上,就在8月5日港股大面积下跌的时候,仍然有亮点板块出现——贵金属板块。中盈集团控股、中国白银集团分别大涨了10.94%和10.29%,而中富资源、山东黄金、招金矿业等个股也分别上涨了8.7%、6.91%和6.73%。从盘面上看,无论A股还是港股,黄金板块都是强势板块。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从本周的市场来看,黄金已从美联储7月降息后的利好兑现中走出。随着9月和12月降息的概率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黄金有望在9月降息前突破1500美元。目前是加配黄金股的窗口期。”

内地资金仍不断南下

虽然港股市场近期明显下跌,但是也阻碍不了内地资金南下抄底的热情。

就在8月5日,虽然恒生指数下跌了700多点,但是仍有34.51亿港元内资通过港股通净买入了港股。事实上这也是近半年来,内资的一贯作风,不管港股市场怎样波动,内资都是持续不断地净买入港股。从今年3月份以来,内资就持续地净买入港股,净流入资金累计达到了939亿元人民币(不包括8月5日)。

从8月5日港股通内资买入较多的个股来看,主要还是腾讯控股、中国平安H股、融创中国、建设银行H股等大市值股票。

对于8月份的港股市场,招银国际指出,贸易摩擦未见好转,股市整体面对短期回调压力。估计8月份恒指波幅较7月显著增大。预料中期业绩令各板块表现较参差不一,短期较看好绩优的机械设备、内险及运动服装股,中线看好防守力强的高息股,近期回调是难得的吸纳机会,因为盈利及派息平稳,于降息周期有较强抗跌力。

根据最新的数据,港股通内资持有港股占已发行股份百分比最高的前3只个股分别是神州控股、山东新华制药股份和民众金融科技。

关键词: 恒指 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