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股机构集体看好,业绩却大降

时间:2019-08-12 15:53:36       来源:数据宝

15股机构集体看好,业绩却大降

近期白马股流年不利、连连翻车,继新城控股、东阿阿胶、大族激光翻车后,上周五片仔癀、安琪酵母、中兴通讯也突遭重挫。而在大跌前,片仔癀、安琪酵母、中兴通讯均是机构眼中的白马,被券商一致看好。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片仔癀近半年获13家机构买入评级,安琪酵母获9家机构买入评级,中兴通讯获23家机构买入评级。而上述6股中,东阿阿胶、大族激光年内股价下超过10%。此外,部分获机构一致看好的股票同样也出现大跌,甚至遭到腰斩。

数据宝统计显示,年初获5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的股票中,有22只年内累计大跌超20%,同期沪指涨幅超过11%。新纶科技、佩蒂股份、万达电影3只被机构看好的股票年内累计下跌超过30%。

新纶科技跌幅最大,年内累计下跌超过61%,年初获13家机构买入评级,机构一致预测新纶科技今年净利润近7亿元,预测净利润增速近50%。不过新纶科技预告上半年净利润约0.1亿元至0.15亿元,同比下降超90%。

佩蒂股份年内累计下跌32%,排名第二。年初获11家机构买入评级,机构一致预测佩蒂股份今年净利润2亿元,预测净利润增速超30%。不过上半年佩蒂股份仅实现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大降66%。该股上周日线5连阴,最新价创出年内新低。

如果业绩跟不上,哪怕获再多机构看好也是枉然。数据宝统计显示,年初获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评级的股票,且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速超20%的股票中,剔除猪肉股后,有13只上半年净利润反而下降。

华策影视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有望达到9.73亿元,而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5500万元至6000万元。欧菲光机构一致预测今年业绩有望大增超40%,达到28亿元,上半年却仅盈利0.21亿元,同比大降97.18%。此外,长川科技、新纶科技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大降90%,美年健康、世联行、光华科技、通源石油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大降超50%。

市盈率方面,欧菲光动态市盈率超过500倍,根据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长川科技动态市盈率超过2000倍,美年健康、新纶科技动态市盈率也可能超过200倍。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8月9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6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9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盛屯矿业、精研科技、沙钢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23%、36.41%、15.93%。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盛屯矿业、科蓝软件、传艺科技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宁波联合、科恒股份、传艺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3.73%、44.09%、33%。

连涨股揭秘:恒邦股份连涨6日成近期连涨王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14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恒邦股份(6天)、华兰生物(5天)、中顺洁柔(5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恒邦股份(21.67%)、瑞特股份(21.21%)、盛达矿业(17.08%)。

值得注意的是,140只连续上涨个股中,6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平安银行,主力资金累计流入8.19亿元。

41股均线多头排列 智动力等业绩暴增

截至最新,41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永福股份、海量数据、家家悦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62%、6.08%、6.47%。

另外,17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家家悦、圣农发展、我武生物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0.12%、36.24%、39.06%。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9只2019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智动力、圣农发展、沪电股份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1785.17%、393.4%、139.13%。

景旺电子等19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19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景旺电子、*ST尤夫、周大生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96%、0.74%、0.55%。

值得注意的是,长春高新、景旺电子、君禾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22亿元、0.13亿元、726.15万元。(证券时报 陈永辉)

关键词: 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