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利润或骤减358亿元!

时间:2019-09-02 11:24:13       来源:环球网

8月29日,苹果公司证实,将在9月10日发布秋季新品。

不过,苹果眼下面临的一大迫切问题就是,从9月1日开始,美国政府实施的最新一轮关税政策。如果加征关税全部生效,苹果利润或至少缩水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

当地时间29日,苹果公司发出邀请函,确认将在9月10日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外界预计,新的iPhone将正式亮相。

而陷入增长乏力困境的苹果,眼下还不得不面对新的不确定性。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当地时间28日正式确认,从9月1日起,分批对价值3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463亿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第一批被征收15%关税的商品包括智能手表、蓝牙耳机、平板电视和多种鞋类。 这就意味着,苹果手表和无线耳机等将被加征15%的关税。而在此前三轮关税中,苹果产品几乎没有被波及。

美国CNBC记者:分析人士估计,这可能会让苹果公司损失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苹果如果尝试通过涨价的方式,将关税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当然会带来需求降低的风险。有分析师说,更担心的是对苹果手机加征关税,现在美国政府的计划是从12月15日开始对手机加征关税,如果苹果公司受到所有这些潜在关税的冲击,利润至少会减少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

美国CNBC电视台认为,也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苹果公司成功说服政府,给予该公司产品关税豁免。

苹果一直是最得特朗普青睐的美企之一。事实上,在特朗普宣布对价值3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463亿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时,苹果的CEO库克就一直在“想办法”。

库克已经多次找到特朗普,表达对新关税政策的不满。最近一次,库克还拿三星为例,向特朗普表示关税政策对苹果不利。特朗普也认为,库克提供了“非常好的例证”,并直言苹果公司缴纳关税后与其他公司竞争确实“面临困难”。不过,特朗普并没有对如何改变这一局面进行回应。

路透社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供应商占苹果所有供应商的比例为44.9%;到了2019年,这一比例悄然上升到了47.6%。

彭博社29日指出,印度在进行类似组装苹果高端机型这样的生产活动上的确有着一些优势。但残酷的现实是:印度基础设施建设极为落后,具备技能的劳工十分短缺;更重要的是,组装苹果手机所需的零部件,比如电池、半导体和处理器统统需要进口。富士康在巴西为苹果代工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表示,即使苹果在全球各地都扩大产能,都无法与中国相提并论,“毕竟,除了中国,找不到一个在一天之内就能产出60万部手机的地方”。

关键词: 苹果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