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震荡下行创指跌0.74% 人造肉板块走强

时间:2019-09-10 11:37:29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9月10日讯今日开盘:沪指高开涨0.09%,报3027.41点;深指高开涨0.04%,报10005.81点;创业板指数涨0.02%,报1733.63点。盘面上,碳纤维、数字孪生、丙烯酸、超导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化工新材料、动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之后,三大指数震荡下行,沪指盘中最低见3006.20点,截至目前:沪指跌0.48%,报3010.17点;深证成指跌0.82%,报9920.38点;创业板指数跌0.74%,报1720.46点。

板块方面:工业大麻、人造肉、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概念、国产软件、汽车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指小涨,纳指、标普500指数小跌。截至收盘:道指涨0.14%,收于26835.5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01%,收于2978.43点;纳指跌0.19%,收于8087.44点。金融股和能源股领涨,花旗银行涨逾4%,雪佛龙涨近1%。中概股畅游涨近50%,搜狐涨6.7%,此前搜狐计划溢价私有化子公司畅游。

消息面上:1、中央深改委会议:加强农产品储备和加工业发展调控,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建统一出资人制度;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2、今日上午9点30分,中国8月CPI、PPI将公布。3、北向资金周一净流入27.85亿元,为连续第八日净流入。4、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5、工信部:尽快出台《建材行业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6、两部委:中央预算内投资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工作。7、国内首个物流新业态管理暂行办法发布。8、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中兴通讯:目前公司5G基站在全球发货已经超过5万个。

神光财经:上周五央行的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的利好符合市场预期,但是这些政策利好对于A股市场情绪还是起到非常好的催化作用。一方面,半年报披露完毕之后市场需要政策注入新鲜血液,宽松货币政策很大程度上顺应了市场预期,这让投资者可以更加放心的参与投资;另一方面,对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在数量化工具上先行一步,同时也为后期价格手段的调整留出足够空间,LPR市场基准利率正式实施后,利率市场化的引导机制逐渐顺畅,在全球主要央行降息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对于国内政策红利充满期待。这样以来,整个9月份投资者都处于情绪的升温阶段。我们之前观点也指出,本月中下旬市场进入资金加速入市期、政策逆周期调节期、国庆准备期,市场环境是相当宽松的,这给A股的上涨提供了诸多便利。

关键词: 三大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