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4万辆冠EX和威驰汽车,因安全气囊有隐患被召回

时间:2019-09-19 11:49:4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邢郑)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03年4月16日至2008年1月30日期间生产的125825辆威驰汽车、2004年1月7日至2008年12月25日期间生产的313028辆花冠EX汽车,共计43885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席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生产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本次召回是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针对2014年、2015年备案召回的搭载高田产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车辆的再次召回,此前召回时更换为未带干燥剂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的车辆需要再次入店以更换为其他供应商生产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

关键词: 汽车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