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涨价 约涨10%

时间:2019-09-24 09:53:39       来源:上海热线

赏菊、食蟹自古就是秋天的一大乐事。说到好吃的蟹,当然不得不提阳澄湖大闸蟹了。

这不,苏州人心心念念的阳澄湖大闸蟹终于正式开捕啦!

9月23日上午2019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第二十届沙家浜美食节正式开启!

“阳澄湖大闸蟹”特指苏州市境内自然形成的,113平方公里阳澄湖水域所产出的,符合一定标准的大闸蟹。产地涉及沿湖常熟市、昆山市、相城区、工业园区4个县级行政区域。每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就在这4个地区轮流举办。

下面就来看看小伙伴们最关心的今年大闸蟹产量、价格等信息吧。

今年产量不低,价格……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整体产量预计在1400吨,去年是1300吨。

▲蟹农胡佳伟说,今年是个丰收年

从9月21日试捕的情况来看,阳澄湖大闸蟹的个头和产量比往年明显提升,由于今年高温天数少,围网整治后阳澄湖水质持续改善,阳澄湖大闸蟹普遍个头大,3到4两以上规格螃蟹产量预计比往年增长15%-20%。

图源:看苏州

另外,由于阳澄湖养殖水面缩减,加上养殖成本提升,今年10只装4两公蟹和3两母蟹的价格预计上浮10%,但最终价格还要看开捕上市后的市场情况。

不过名城君向一位蟹农打听了一下具体价格,供各位吃货参考~

2019版防伪蟹扣长这样

大闸蟹马上来了但是对于如何辨识阳澄湖大闸蟹的真假不少吃货表示很头疼名城君这就为你奉上“验身”攻略

2019版专用标识由一体化结构的方形标志区、圆形卡孔区以及单齿卡条组成。正面为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识,反面为防伪编码信息及销售主体品牌或简称。

与往年相比,专用标识在保持原有专业防伪功能的基础上,今年着重在结构外观和编码查验方面作了升级。

主要变化有:由扎带标签式结构升级为腕表式锁止结构,改进锁止功能,便于配戴使用;由椭圆形改为方形,增加了标识辨识度;标识正面底色由“蓝色”改为“亮橙色”。

专用标识的查验十分简单,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网络、微信、电话共四种渠道来查验。

关键词: 阳澄湖大闸蟹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