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敦促政府学中国 应考虑采用类似中国方面的5G策略

时间:2019-09-24 15:09: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3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称,美国应考虑采用类似中国方面的策略,以在全球5G领域保持领先地位。5G是指新一代无线传输技术。

报道称,美国试图说服盟友不要在铺设5G网络时使用华为设备。不过菲律宾、德国等国家抵抗美国的压力,一些国家称,华为的产品比竞争对手更质优价廉。

另据美国《联邦时报》网站9月20日报道,马克·沃纳说,新技术可能需要政府干预。我们可能需要找到开发更好产品的方法,支持一家或多家实体,敦促它们合作。

报道认为,潜在的问题是,美国公司在5G组件领域不是主要参与者,这使得外国实体能够引领市场。

有分析认为,面对当前5G市场格局,美国已经感受到压力。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此前报道,越来越多的国家采用中国企业的通信设备。

报道称,柬埔寨采用华为的技术,将于年内启动5G服务。马来西亚和泰国也在5月底宣布不抵制华为。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缅甸,当地大型通信企业与华为和中兴通讯签署合同,显示出在5G领域展开合作的趋势。

8月下旬,在曼谷举行的“日本-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上,亚洲记者讨论的主要话题是中美5G竞争。东南亚大部分与会者都断言,美国难以战胜中国。

报道分析称,能替代中国企业的选项过度缺乏。

关键词: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