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洼地效应凸显,节后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时间:2019-10-08 09:38:00       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国庆假期结束,A股也将“开盘见”。对于今年10月份的行情将如何演绎,机构近日纷纷发声做出预判。

“节后新的机会仍需等待时机,当前以谨慎为主”。银河证券表示,未来短期市场将决定于两种因素:四季度通胀无需担忧,国庆前后维稳政策仍具期待性,或将释放更加明确的信号。

估值洼地效应凸显,节后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前海开源基金表示,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大幅波动,但整体跌幅不大,所以对节后A股不会形成太大的影响。从估值上来看,A股的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不仅会吸引外资的流入,而且会吸引国内的一些机构资金,从传统行业退出来的资金以及从楼市流出的资金进入,这些都将会给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A股市场现在已经形成了金九银十的走势,随着利好政策的逐步兑现,A股市场有望出现继续回升的态势。

华创证券表示,在美国降息周期确立条件下,预计进一步推动全球央行宽松潮,国内改革深化条件下,A股有望迎来盈利端、资金面和风险偏好预期三重改善。进入四季度,中级反弹行情可期。

政策面发力,牛市第二波主升浪将加速向上。海通证券表示,8月初上证综指2733点以来的行情为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初期,即热身阶段,形态特征是折返跑,为未来加速上涨蓄势。判断当前的折返跑尚未完成。预计11月份到年底,有望看到基本面企稳逐步确认,政策面进一步发力,牛市第二波主升浪将加速向上。行情加速往往靠低估的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窗口期,中期而言科技和券商更优。

东兴证券表示,进入10月份,随着三季报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再次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消费+科技龙头应对当前市场分歧。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龙头依然是市场热点,同样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等科技类主题同样具有确定的持续性,订单的扩张带动相关子行业业绩修复,建议关注5G产业链、电子半导体等景气度向好的科技细分板块。

结构性机会比较突出。国信证券表示在展望四季度的市场行情时表示相对谨慎的态度,并建议配置“逆周期、重防守”:低估值防御属性较强的金融、建筑等板块,预计四季度会有超额收益;与经济周期关联度较弱的科技板块,预计结构性机会依然比较突出。

天风证券表示,回顾过去十年,A股出现“红十月”的概率高达70%,国庆后首周上涨的概率更是高达80%。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对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并不需要过于悲观。从过往情况来看,10月份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行业配置策略方面,四季度“稳定类板块”占优,年底完成估值切换的概率极高,明年主战场仍然看好消费和科技龙头。

关键词: 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