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国庆期间金融服务

时间:2019-10-08 09:49:23       来源:新华网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国庆节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银保监会表示,节假日是居民出行、旅游和消费高峰,对资金特别是现金需求较为集中。各银行机构要备足资金头寸和柜台现金,合理做好调配。要统筹做好营业网点安排,要保证足够数量网点正常营业,适当调整营业时间,满足老百姓金融服务需求。

通知要求,提高电子渠道服务水平,全面查验自助服务渠道和信息系统,对存在障碍及隐患的,及时维修更换,确保各项服务设施正常运行,为消费者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进一步加强客户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提高重特大事故的应急响应和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防灾防损和查勘理赔工作。保险事故发生后要迅速查勘定损,简化理赔手续,提高理赔效率,及时支付保险赔款,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

关键词: 银保监会 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