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福布斯精英榜:600位精英上榜,电竞行业入选者颇多

时间:2019-10-23 10:22: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最新的30岁以下精英榜,选出了600位30岁以下活跃在中国的行业精英。今年入选者最小年龄为17岁。

每经记者发现,今年电竞行业入选者颇多,电竞职业选手有8名入选,其中3名都是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选手,除了选手以外,还有电竞教练、解说、俱乐部高管等相关电竞职业的人入选。实际上,顶级电竞选手身价可达5000万,这甚至超过了很多明星的身价。

电竞行业人士入选榜单人数众多的背后,是电竞职业联盟的造星以及商业化能力。

福布斯中国这份最新的30岁以下精英榜单,证明了电竞职业选手的大众认可度和商业价值。这次,包括肖闽辉(AG超玩会梦泪)、陈正正(eStarPro.Cat)、曾国豪(Meteor)、高振宁(iG.Ning)、陈顺吉(Ts.AT)、明凯Clearlove、徐秋霖(Guxue)、喻文波(iG.JackeyLove)等八名电竞职业选手上榜,其中肖闽辉、陈正正、陈顺吉均是KPL职业选手。

电竞赛事的C端和B端商业化路径已经越来越清晰,C端用户贡献流量和金钱,B端广告主投放买曝光,电竞越来越被主流品牌商看中。广告主的增加成为衡量KPL商业价值的重要维度。

从KPL的赛事赞助名单可以看出,除了传统硬件厂商,汽车、快消、金融等领域的企业,也都纷纷加入进来。另一方面,KPL商业模式也日渐完善,电竞陆续开发出媒体版权、衍生品、门票、广告等多模块的商业价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