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块智能”获千万级战略入股 至年底还将推出消费级产品

时间:2019-10-29 10:18:35       来源:36氪

36氪据悉,专注于开发青少年高科技教玩具的魔块智能(Robobloq)近日宣布众合创投将战略入股魔块智能,双方将在海外渠道、动画IP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魔块智能曾在2018年12月获梅花创投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成立两年以来已经累计完成四次融资。

成立于2017年5月,魔块智能以青少年STEAM教育为核心,以魔洛克机器人为主要载体产品,为STEAM教育,机器人教育,编程教育,创客教育提供包括硬件、软件、赛事和内容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成立两年,产品销往海外50多个国家,出口近十万套教育机器人。

区别于国内大多数STEAM教育供应商,魔块智能有两大不同之处值得注意:首先,魔洛克机器人作为核心产品,定位为面向C端市场的消费级高科技教玩具;其次,全力出海,将重心放在国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和拉美市场。

从教育机器人到消费级机器人

在创业早期,魔块智能主推金属积木机器人,对儿童动手能力要求较高。但出于面对C端用户的消费级高科技教玩具的产品定位,魔块智能调整研发及设计方向,降低机器人的拼装困难,优化过程体验,加强附着在产品上的编程逻辑与功能,赋予产品教育价值,从而同时兼顾教育市场与消费市场。2018年初,魔块智能推出针对幼儿园学龄阶段的拼图编程机器人蜗蜗侠,试水消费市场。

目前,魔块智能形成了全学龄覆盖的产品矩阵,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动手能力、理解能力搭载相适应的编程语言,训练儿童的逻辑思维、分析能力。据魔块智能CEO王斌透露,今年年底还将推出两款消费级产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