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酒店品牌“OSTAY”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 对运营流程具有更进一步技术提升

时间:2019-11-01 10:17:09       来源:36氪

36氪获悉,智能酒店品牌「OSTAY」近期完成了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大和证券、新加坡ACA投资集团以及日本的一家地产投资基金。据悉,该笔资金将用于智能硬件升级、供应链管理、技术能力提升等方面。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点亮资本和知卓资本的天使轮投资,以及英诺天使的Pre-A轮投资。

「OSTAY」成立于2017年4月,希望用互联网技术帮助传统住宿业进行数字化升级,通过智能管理为酒店降本增效,同时为旅客提供标准化住宿产品。

与OYO的模式相比,「OSTAY」为酒店提供的是全托管运营服务,品质管控等方面的标准化程度更高,虽然早期速度较慢,但是为酒店带来的效益提升会更加明显。

在成本控制方面,除了智能门锁、智能入住机等硬件的常规应用,「OSTAY」的差异化在于对运营流程和后台管理做了更进一步的技术提升。

「OSTAY」自主研发了智能化后台管理系统,记录了房源的户型、物品配备等信息,同时对物品损坏等情况制作了标准化的细则,降低前台和后台的沟通成本。「OSTAY」的仓库采用图像识别技术,能准确追踪物品状态,精细到谁领了物品、去哪个房间、用了多久,可以及时了解物品损耗;在清扫环节也采用了相关技术,降低抽查的成本。

在收益提升方面,「OSTAY」熟悉OTA平台流量获取的规则,能优化排名的同时省下更多佣金。此外,「OSTAY」通过系统智能定价,减少收益管理人员的工作量。系统可根据订单实时调整价格,以此提高入住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