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吸引更多用户 电信联手韩国运营商押注VR

时间:2019-11-06 10:24: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G网络有了,用户也有了,靠什么来吸引用户使用,实现盈利呢?”11月1日,中国电信创新业务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5G流量在经营之外,更大的商用价值是挖掘应用。稍早之前,中国电信与韩国运营商LG U+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国内首家电信运营商进行的以5G为重点、多领域的跨国合作。

记者注意到,在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中,都特别明示了赠送VR等5G内容的会员权益,大大有别于4G时代。传统流量、语音业务之外,运营商开始把目光放得更远,思索如何挖掘5G爆款应用。

记者了解到,在VR领域,中国电信与韩国运营商LG U+目前已经在VR内容、VR制作拍摄方面取得实质进展,所引入的百兆码流VR内容等也是国内首创。中国电信旗下公司号百控股(600640,SH)总经理陈之超在沟通会上介绍,由于在5G VR独家内容上有先发优势,LG U+市场份额提升了9个百分点,韩国5G商用比中国早半年,对于国内运营商具有参考意义。

中国电信创新业务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现在天翼云VR的内容多为短内容,时长多集中在三分钟左右,长视频还很少。数据方面,目前中国电信天翼云VR旗下VR产品内容量已超1000小时,预计年底将突破1620小时,VR游戏将超过20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