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未来产能有望达4千万头,公司养猪成本存在较大下降空间

时间:2019-12-13 10:51:38       来源:新京报

12月12日,新希望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咨询时表示,自身仔猪销售占比较高的现象有望在2020年缓解,未来养猪成本存在较大下降空间,整体产能建设有望达到4000万头,销售区域将逐步向东南沿海主销区优化。

对于11月生猪销售情况,新希望表示,11月销售的39.58万头生猪中,仔猪大约有9万至10万,占比较高,主要原因在于当下仔猪生产和育肥区域不匹配。目前自产仔猪产能主要集中在山东、四川、陕西三省,放养育肥业务则分布在全国更多省份,但伴随着2020年在全国更多区域释放仔猪产能、平衡仔猪内部供需,上述情况将得到缓解,外销外购仔猪的占比会明显下降。

在养殖成本方面,新希望称,在2019年前三季度,自产仔猪成本12.9元/公斤,外购仔猪成本14.4元/公斤。新希望称,受自育肥比例上升、自有养殖体系、自供猪苗比例上升等可持续影响,养猪成本未来会有很大下降空间。而在出栏量释放后,人力成本等也将得到摊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