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互相借用对方优势 社区生鲜品牌“谊品生鲜”入驻家乐福

时间:2020-01-03 10:25:10       来源:界面新闻

曾获20亿元B轮融资的社区生鲜品牌“谊品生鲜”正在摸索一种新模式。

1月1日,一家谊品生鲜在合肥长江西路店二层的生鲜区开业,替代了家乐福之前自有的生鲜区域。后者是家乐福在合肥开设的第一家门店,拥有成熟的客流。

从开业现场图片看,谊品生鲜在这里经营的生鲜产品涵盖鲜肉、水产、蔬菜、水果等常规生鲜品类。

一名接近谊品生鲜的业内人士向界面新闻透露,谊品生鲜与家乐福合作的形式是联营模式,即由家乐福统一收银、并获取一定扣点,具体运营由谊品生鲜负责。

按自媒体商业观察家引述谊品生鲜创始人江建飞的说法,这种合作是谊品生鲜在合肥的测试行为,目前还没有全国性的合作计划。

谊品生鲜由江建飞在2013年创立于合肥,门店选址多紧贴社区周边,面积在300-500平方米,在生鲜产品之外还售卖少量的日用品。界面新闻在2019年11月采访获知,谊品生鲜在合肥拥有80多家门店,此外在成都、重庆、北京均设有门店。

1月1日这间开在家乐福的店中店,是谊品生鲜首次选择了非街边店的合作形式。

家乐福在中国拥有200家左右的大卖场和便利店,于2019年6月被苏宁收购。对家乐福中国而言,将门店中的整个生鲜区域全部交给某一个供应商或品牌的这种大面积联营,也是第一次。这种做法可以降低家乐福自身在生鲜管理方面的成本。

零售专家、尚益咨询创始人胡春才对界面新闻分析称,谊品生鲜入驻家乐福是两个品牌互相借用对方优势的做法。家乐福借助谊品生鲜的供应链和线下经营优势;而谊品生鲜借助家乐福门店提升品牌形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