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鸟发布19年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净利润为5.5亿元

时间:2020-01-10 10:22:56       来源:新京报

1月9日晚间,太平鸟(603877)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表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4%左右。

公告称,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11%左右。

对于业绩变动,太平鸟表示,公司本期零售总额、营业收入保持增长,但增速较上年度有所放缓。此外,公司本期不断优化渠道布局,期末门店数量为4500家左右,其中超过1600家为直营门店,其数量较期初有所增加,租赁成本相应提高。

同时,公司加大了品牌建设等关键投入,导致本期营业利润同比有所减少。

太平鸟此外表示,公司本期对部分长期亏损的子公司进行清算等优化处理,对以前年度未确认的亏损抵减企业所得税在本期予以确认,非经常性损益有所增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