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去年视频业务损失30亿元 官方表示今年不放弃还会持续投入

时间:2020-03-19 10:21:32       来源:快科技

今天腾讯公布了2019年的财报(包含去年第四季度),全年收入为3772.89亿元人民币,而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为1058亿元人民币,全年净利润为933.1亿元人民币,而上年同期为787.19亿元。

如果细看腾讯的财报会发现,公司利润暴增主要是游戏带动,这也没有悬念,同时拉动全年收入增加的还有云服务,收入超170亿元,增速持续高于市场,付费客户数超过100万,而腾讯2019年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至2000亿元。

虽然诸多业务都出现了增长,但视频是腾讯旗下为数不多赔钱的业务,不过他们不会也不可能因此放弃。

按照财报中的说法,2019年,腾讯的收费增值服务账户数同比增长12%至1.8亿,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仍增长至1.06亿,视频业务全年营运亏损减少至人民币30亿元以下。

2019年第四季,短视频应用微视的日活跃用户数环比增长80%,日均视频上传量环比增长70%。

目前阿里、字节跳动都在发力视频,以to C起家的腾讯,不可能丢掉这个领域,而他们也表示,会持续发力在视频领域上,不知道微视今年会有什么动作?

作者.雪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