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5亿人睡眠质量下降需借助医疗干预 深夜用户活跃度提升63%

时间:2020-03-20 11:00:03       来源:快科技

近日,世界睡眠学会秘书长、中国睡眠研究会前任理事长韩芳教授在“3.21”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发布会上表示,10%以上的国人需要积极的医疗干预,占到1.5亿,一半以上的人在一生中都会出现睡眠问题。

最近中国睡眠研究协会与慕思寝具携手推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人睡眠白皮书》,调查显示,全民宅家期间,睡眠却是“保质不保量”,人们睡得更多反而睡眠质量下降,宅家前90%的人集中在20-24点就寝,全民宅家期间凌晨后就寝人数超过50%。

睡眠疾病影响面广,国际疾病分类里包括了“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好”三大类90多种睡眠疾病。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太重、睡眠严重不足,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长发育。

深夜阅读兴趣加强,用睡眠时间刷资讯的人越来越多。深夜1-2点用户活跃度提升超过63%。

专家认为,想要改善睡眠就得从自身改善做起,注意作息规律,增强运动是首选。除自身改善外,也注重睡眠环境的改善,调整灯光、改善卧室睡眠气氛来助睡眠。

作者.城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