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易捷航空所有航班已停飞 全体员工带薪休假两个月

时间:2020-03-31 10:22:37       来源:快科技

受海外疫情蔓延的影响,全球航空业遭受了巨大的冲击。

据外媒报道,欧洲第二大廉价航司,易捷航空(EasyJet)已停飞所有航班,且公司旗下的员工将自4月1日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休假。

英国政府此前表示,将为所有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工作的数百万人,补贴其之前工资的80%,补贴上限为每人每个月2500英镑(约人民币20734元)。

这也就意味着易捷航空旗下的所有员工可以通过政府补助的80%工资,带薪休假两个月。

易捷航空表示,截止到目前,公司已经进行了超过650次救援飞行,将45000名旅客带回家。易捷航空将继续与政府机构合作,提供更多救援。但由于无法确定何时复飞商业航班,因此暂时将飞机封存。

并且,易捷航空还称,其资产负债状况良好,2022年之前没有任何债务到期,已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帮助渡过金融危机。

此外,由于欧洲已经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这对于当地的航空业打击尤为巨大。前几日,欧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表示,将在近日停飞大部分航班,4月和5月削减运力最多80%,不排除完全停飞可能。

而北欧地区最大民航运营商北欧航空则表示,将被迫解雇约1万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90%。

更值得注意的是,亚太航空中心CAPA最新报告显示,随着航班停飞、现金储备迅速减少、运营航班量不足一半,世界上大多数航空公司将在5月底破产。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