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瑞幸造假22亿被查 大股东持股9.2%清空所有CRGI股票

时间:2020-05-13 10:46:56       来源:快科技

瑞幸咖啡前不久爆出了业绩造假22亿的丑闻,股价暴跌80%,还引发了中国及美国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度持股9.2%的大股东CRGI最近清仓了瑞幸咖啡,不再持有任何瑞幸咖啡股票。

根据瑞幸咖啡向美国证交所提交的文件,瑞幸的股东出现了明显变化,投资基金投资基金Capti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CRGI)已经清仓了瑞幸所有股份。

今年2月份的瑞幸报告中,CRGI基金还持有瑞幸咖啡7152.3万股股票,占比高达9.2%,是瑞幸几家主要的大股东之一。

4月2日,瑞幸咖啡承认在2019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期间虚构了大约22亿元的销售收入,部分成本和费用也因为虚假交易而被明显夸大。消息公布后,瑞幸咖啡股价遭遇重创,当日一度暴跌84%。

4月3日,证监会表态,“对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也就此表态称:“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性质恶劣、教训深刻,银保监会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依法严厉惩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