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等中国公司向美国供应链禁令被延长:多数美企无法理解

时间:2020-05-14 11:12:12       来源:快科技

虽然美国疫情依然严重,但是特朗普却并没有放松对中国公司供应链的禁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延长针对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供应链禁令至2021年5月。这项禁令以《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为依据,该法案赋予总统监管商业的权力,以帮助应对威胁美国安全的国家紧急状态。美国议员表示,该禁令直接针对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

据知情人士表示,预计美国商务部还将再次延长将于本周五到期的“临时许可证”,以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做生意。此前,美国商务部已经发布了数次临时许可证延期决议。

延长禁令的做法,让不少美国企业非常不满,因为这被几乎关闭了美国与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业务往来,这些公司不能再在美国销售产品,也不能与谷歌或ARM等公司合作,获得关键软件和授权。

自2019年5月发布该命令以来,全面禁令还没有实际生效。虽然华为还没能与谷歌等公司在新设备上合作,但该公司已经从美国商务部获得了一系列临时性的通用许可证,使其仍能通过软件更新支持现有硬件。

美国无线行业协会CTIA敦促商务部批准“长期”临时许可证延期,并称“现在不是阻碍全球运营商维护网络健康能力的时候”。该组织认为:“与华为进行持续、有限的接触可以保护市场上设备和设备安全,并降低设备遭受危害的风险,可以使美国消费者受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