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季奥运会在哪举行?比赛项目有哪些?

时间:2020-06-17 14:08:32       来源:

2022年冬季奥运会(北京冬奥会或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之后的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2022年冬季奥运会

举办时间:2022年02月04日-2022年02月20日

开闭幕式:场馆鸟巢

赛 区: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

比赛场馆:北京市区、张家口市崇礼区、延庆区小海坨山区(具体场馆暂未公布)

比赛项目:7大项,15个分项,109小项

北京张家口奥运会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北京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延庆和张家口将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也是继1952年挪威的奥斯陆之后时隔整整70年后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

2017年12月15日20时22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正式亮相。

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8年2月25日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闭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接过奥运会会旗,标志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2018年8月8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2018年11月16日,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办首次全体会议。

比赛项目

冰上项目(北京主办):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

雪上项目(张家口主办、延庆协办):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无舵雪橇、有舵雪橇、钢架雪车(俯式冰橇)、单板滑雪、高山滑雪

新增小项:2018年7月18日,国际奥委会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比赛小项,届时总共将产生109枚金牌。同时女性运动员的参赛比例进一步提高,参赛运动员的男女比例更趋于平衡。

关键词: 冬季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