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打赏主播可以报警吗?家长可以要求退回吗?

时间:2020-06-30 15:47:16       来源:华律网整理

一、未成年打赏主播可以报警吗

未成年人自愿打赏主播,不违法,不能报警。

二、未成年的小孩子给网络主播打赏家长可以要求退回吗

可以,但有一定的困难。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订立的合同是无效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指的就是婴儿、精神病患者和老年痴呆症患者等没有行为能力的人,这种人订立的合同是完全无效的。限制行为能力人的情况则稍有不同。

根据《合同法》第四十七条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订立的合同,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该合同有效,但纯获利益的合同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精神健康状况相适应而订立的合同,不必经法定代理人追认。相对人可以催告法定代理人在一个月内予以追认。法定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合同被追认之前,善意相对人有撤销的权利。撤销应当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民法通则》第十二条 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他的法定代理人的同意。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

根据以上条款,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发生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签订与其年龄、智力、精神健康状况等不相适应的合同,又没有经过法定代理人追认的,合同是无效的。

未成年打赏主播可以报警吗?未成年打赏主播金额比较大,父母是可以主张通过法律的方式来拿回来,但报警大多没有太大的作用。未成年打赏主播后父母想要要回打赏的钱应该要怎么做才有用,来华律网找专业的律师帮助自己。

关键词: 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