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Joy夫妇与亚马逊签下上亿协议:从《西部世界》到《辐射》

时间:2020-07-03 10:58:36       来源:快科技

《西部世界》主创Jonah Nolan及Lisa Joy夫妇与亚马逊签了一个为期五年金额上亿的独家协议,为后者创作一系列剧集,其中包括游戏改编作品《辐射》。

Jonah Nolan是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弟弟,曾与哥哥合写多部电影剧本,比如《暗黑骑士》、《暗黑骑士崛起》,及《星际穿越》;Lisa Joy在斯坦福大学主修中文和英文,后来去了哈佛法学院学法律。在卖出第一个剧本前,她在环球影业企业战略部工作,正是在这里她遇到未来的丈夫Jonah Nolan,两人于09年左右秘密结婚。

消息人士称亚马逊搞来《辐射》IP授权并与两人签了一个兜底协议,只要剧本达标就跳过试播集直接整季开拍;若剧本被弃则包赔全部开销。

Joy及Nolan自有工作室Kilter Films负责制片,游戏发行商Bethesda从旁协助。前者的Athena Wickham及Bethesda工作室的头面人物Todd Howard出任《辐射》执行制片人。

Todd Howard对夫妇二人的见识及能力表示满意,称辐射要上银屏喊了这么多年,这是最接近的一次。

亚马逊之所以接手《辐射》,与领导人的喜好有很大关系。贝索斯自己是个科幻迷,下面的人投其所好签了一堆科幻作品,比如《The Peripheral》,比如《时光之轮》(A Wheel of Time),比如《太空无垠》——贝索斯自己最喜欢的一部科幻小说正是……《太空无垠》。

其它单位也在热火朝天地忙着将游戏搬上荧屏,比如Showtime频道的《光环》搞了几年还没憋出来;HBO在筹划《最后生还者》(妈妈再喂我一遍);网飞则准备下订《狩魔猎人》第二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