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天才少年”刚毕业年薪210万!曾经历七轮筛选

时间:2020-08-04 11:00:27       来源:IT之家

8月4日消息 IT之家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系统结构 2016 级博士研究生张霁斩获华为 “天才少年”最高档,是今年截止 6 月 30 日华中科技大学拿到最高档的唯一一位。

据华中科技大学介绍,张霁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 ATC、 DAC、ICPP、SIGMOD、VLDB、IEEE TPDS 等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任正非曾在华为公司 EMT(经营管理团队)内部的讲话提到,每年将从全世界招进 20-30 名 “天才少年”。华为招募的 “天才少年”,工资都是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的,最高年薪达 201 万元。

IT之家了解到,华中科技大学公布的同张霁的对话显示,除了华为,张霁还拿到了腾讯、IBM、阿里巴巴、深信服、以及两个初创公司的 offer,其中最高的年薪超过 360 万人民币。“选择华为最主要的原因,是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张霁表示,华为 “天才少年”的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 7 轮左右的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面、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 面试。在每一个环节中都会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筛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