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迎来十年首次亏损:二季度巨亏41亿元 股价随之下跌4.4%

时间:2020-08-07 11:14:58       来源:快科技

受疫情的影响,全球不少车企都出现了亏损局面,就连宝马也难逃这一局面,今年二季度,遭遇了其自2009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在本周三,宝马集团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宝马二季度净亏损2.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4.5亿欧元。

二季度未计息税前亏损共计6.66亿欧元,远高于市场预估的4.199亿欧元;二季度收入从257.2亿欧元降至199.7亿欧元。

受此消息的影响,宝马集团股价应声下跌,跌幅一度超过4.4%。不过,即便如此,宝马仍对今年的业绩持乐观态度,并表示今年还将实现盈利。

宝马集团发言人表示,业绩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的影响。由于疫情导致经销商关门、工厂停产,宝马集团上半年的产销量都出现大幅下滑。

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共售出962572辆新车(包括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同比下跌23%。但电动车表现出色,实现了3.4%的同比增长,总销量为61652辆。

在二季度,宝马在德国市场销量为4.82万辆,跌幅高达46%;美国市场为5.62万辆,跌幅近40%。

但是值得宝马集团高兴的是,在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宝马销量为21.26万辆,同比大涨17%,远超其它市场的表现。不过,即便如此,中国市场的拉动作用有限,宝马仍然没有逃脱亏损的局面。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全球车企的日子都不太好过。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亏损近10亿美元;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二季度运营亏损16.8亿欧元。与之相比,宝马集团的亏损情况,要稍好于以上公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