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v2004设备管理器中在线更新驱动功能已被移除

时间:2020-08-11 10:56:48       来源:快科技

Windows 10中引入了全新的设置菜单,在刚开始上线的时候,功能较为简陋,用户时不时需要跳转控制面板来进行各项基本操作。不过随着Win10系统这5年来的不断迭代,设置的优先级越来越高,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功能被整合到设置中,甚至从控制面板中移除。

据WL发掘,在设备管理器中,更新驱动程序的操作页面中,已经不再支持在线搜寻,只能从本地计算机中查找更新。如图所示,和之前(Build 19041.423之前)相比,差异一目了然。

相应的,在线驱动更新实际上移动到了设置页面中,路径是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查看可选更新——驱动更新。

尽管很多用户并没有更新驱动的习惯,但也许能从微软的调整中嗅到一些逻辑。就像控制面板中的属性页面被整合到了设置——关于中一样,未来,控制面板被完全取代甚至退出谢幕也并非不可能的事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