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界特斯拉Nikola被指从未拥有氢燃料电池技术 惨遭机构做空

时间:2020-09-11 15:25:59       来源:TechWeb

9 月 1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做空机构 Hindenburg Research(以下简称 Hindenburg)在一份报告中做空了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Nikola)的股票,并指责其 “欺诈”。

在报告中,Hindenburg 指责尼古拉是一个 “错综复杂的骗局”,该公司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特雷弗 • 米尔顿(Trevor Milton)多年来一直在撒谎。

该机构称,尼古拉通过对公司的技术,包括其氢燃料电池,进行虚假宣传,误导了合作伙伴,这些技术从未存在过。它指控称,尼古拉通过欺骗的方式与通用汽车建立了合作关系。

对于 Hindenburg 的指控,尼古拉发言人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尼古拉已经通过了世界上最可信的公司和投资者的审核,我们正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会因为一份充满误导性信息、试图操纵我们股票的报告而动摇。”

本周二,尼古拉与通用汽车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联手生产电动皮卡和燃料电池商用卡车,以挑战特斯拉。

通用汽车将收购尼古拉 11% 的股份,这些股份价值 20 亿美元,并将为其提供电池、底盘架构、燃料电池系统。此外,该公司还将为尼古拉设计和制造电动和燃料电池版本的 Badger 卡车,这款卡车预计于 2022 年底投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