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全新大众高尔夫预售价曝光:拥有911同款电子档把

时间:2020-09-28 14:31:20       来源:快科技

有人说,大众就是高尔夫,高尔夫就是大众。高尔夫拉长就是帕萨特,改名就叫迈腾,减掉一个后座就是CC,再拉长就是辉腾……

虽然这是一个段子,但不可否认的是,高尔夫是大众家族中的灵魂车型。

近日,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16.5万元。新车为全球首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动力上继续搭载现款的EA211 1.4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总的来说可谓“翻天覆地”的改变。

提供普通版和R-Line两种外观,后者除了在车头增加全新的R字标之外,前包围还增加了黑色的饰条,看起来更具战斗气息。

相比第七代车型,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并没有进行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

全新高尔夫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转而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8.25英寸中控屏幕组,同时自动挡车型还采用911同款电子档把。

得益于用MQB Evo的应用,第八代高尔夫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使第八代高尔夫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

动力部分,先期下线的国产新一代高尔夫将搭载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或为250牛·米,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后续将会有代号EA211evo的发动机出现,该机型为1.5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带有48伏电机系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