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显卡不零售!直接卖给挖矿的彻底成为“矿卡”

时间:2020-10-15 16:02:24       来源:快科技

拿游戏显卡去“挖矿”,明显是不符合市场规律的事情,经常还会引发不可预料的矿难,但为了利润,资本是可以什么都不顾的。

AMD、NVIDIA从不公开鼓励显卡挖矿,也曾经要求AIB、AIC品牌厂商不能将资源投向挖矿,但是能大笔赚钱的事儿,谁能拦得住呢?

据博板堂得到的消息,整个9月份,XFX讯景显卡在中国区都没有给代理商几块卡,RX 580 8GB、RX 590 8GB、RX 5600 XT、RX 5700 XT等市售主流型号几乎都没有货。

至于原因,有说法称,讯景从AMD拿到这些芯片后,直接就卖给了矿主,彻底成了“矿卡”,导致代理商根本拿不到货。

至于其他A卡品牌,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类似的情况,但也不难推测……

或许,这也能解释为什么AMD显卡现在性能、市场完全都不是NVIDIA的对手,但似乎一点也不着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