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布全新PLI计划:为加速本土电信设备制造

时间:2020-11-13 16:58:29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据 Light Reading 报道,为了大力推动本土电信业发展,印度政府最终批准了 1219.5 亿印度卢比(16 亿美元)的生产挂钩激励(Production Linked Incentive,PLI)计划。

该计划将支持 4G、5G、下一代 RAN、物联网接入设备、企业设备和无线设备的生产制造。其主要目标是促进网络设备出口,并推动印度作为制造业基地的形象。

这项计划将在明年年初的 5G 频谱拍卖之前推出,这将进一步促进这一目标的实现。电信运营商将需要设备来建设 5G 网络,而本土制造肯定会帮助他们实现目标。

这也将有助于印度电信公司降低对中国产品的依赖。

禁用阴影

来自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中国设备一直是印度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今年早些时候的边境冲突促使印度政府提出了几项措施,以削弱中国公司在印度市场的主导地位。

虽然印度政府没有正式禁止中国设备制造商,但据称该国已要求电信运营商避免使用中国厂商设备。

随着中国供应商被 “事实上叫停”,印度本土设备制造商很有可能获得市场份额的增加。

PLI 计划也符合今年早些时候印度政府启动的 Atmanirbhar Bharat(自力更生的印度)倡议,该倡议旨在帮助印度从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中复苏。

印度政府希望通过 PLI 帮助该国满足其国内需求,并促进出口。

印度本土设备制造业也将推动其国内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并有可能推动未来技术领域新产品的研发。

五年计划

印度政府新的政策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划拨 16 亿美元。印度电信部(DoT)提出的方案包括奖励五年内 4%-6% 销售额的措施。

要想获得奖励,一家公司必须在四年内投资超过 60 亿卢比(8030 万美元),并且每年出口价值 100 亿卢比(1.33 亿美元)以上的货物。这些提案在获批之前,可能会有改变。

除了 PLI 之外,印度本土电信设备制造商也一直要求优惠的市场准入,以求在国内市场占据优势。

在过去几年里,印度政府一直试图将印度定位为制造业中心。2014 年,印度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 “印度制造”计划,意在将印度转变为一个设计和制造基地。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印度希望从一些公司将制造业务迁出中国而获益。与越南、菲律宾和孟加拉国等其他国家相比,PLI 计划可能会增强印度的吸引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