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亚马逊因非法收集信息遭法国罚款:分别为1亿欧元、3500万

时间:2020-12-11 10:49:58       来源:网易科技

12 月 10 日,法国数据隐私监管机构 CNIL 周四表示,对 Alphabe 公司旗下谷歌处以 1 亿欧元(约合 1.21 亿美元)的罚款处罚,原因是谷歌的搜索引擎在管理 Cookie 网络跟踪功能方面违反了相关规定。

此外,CNIL 还对亚马逊作出了 3500 万欧元(约合 0.42 亿美元)的罚款处罚,因为该公司在没有得到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在他们电脑或访问设备上放置跟踪代码 Cookie,以对设备进行跟踪。

CNIL 要求这两家公司在三个月时间内,改变他们以这种方式收集用户信息的行为,否则每天将被处以 10 万欧元的罚款处罚。

与 CNIL 上次对谷歌的最高罚款数额相比,这次罚款数额增加了一倍。此前,谷歌已经遭遇过欧委会的严格审查,并且在三起反垄断案件中被罚款超过 82 亿欧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