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七代磁浮列车亮正式诞生:载客量提高20%、时速200公里

时间:2021-01-12 09:21:13       来源:快科技

1月7日,中国中车唐山公司的两款新产品集中亮相,分别是新型时速200公里磁浮列车、新型无线供电制式城轨车辆。

据悉,第七代时速200公里磁浮列车是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创新地采用了永磁同步中间驱动+F轨永磁电磁悬浮技术,是中低速磁浮、高速磁浮技术的完美融合。

列车突破了空心长定子永磁同步中间驱动地面牵引、基于首尾冗余的全局全过程多分区运控、永磁电磁悬浮、碳纤维轻量化复合材料车体、悬浮架等多项关键技术,牵引效率提高20%,悬浮能耗降低60%,车体减重30%,悬浮架减重33%,载客提高20%。

它具有牵引效率高、悬浮能耗低、转弯半径小(小于100米)、爬坡能力强(70‰)、运行噪声低等特点,是新一代灵活、轻捷、绿色、智慧型磁浮列车。

第七代时速200公里磁浮列车主要面向干线铁路网、城市群0.5-2小时交通圈加密、城市内部点对点运输等领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