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喀布尔又接连发生3起爆炸 幸存者:我的店铺被炸过3次

时间:2019-07-26 14:0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爆炸频发,尽管在有些爆炸事件并非针对平民,不过他们却亲身承担着袭击带来的后果。25日,喀布尔又接连发生3起爆炸。在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地附近,侥幸逃过一劫的店主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的店铺第三次经历爆炸了。

店主 阿夫扎尔:

这是第三次了,我被这些袭击影响。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上一次爆炸袭击后,我花了3万美元修复(店铺)。

这里原本是一家做石材生意的店铺,一共有三层,现在店内被爆炸震得凌乱不堪。店主阿夫扎尔告诉记者,在连年的不稳定局势下,喀布尔的生意并不好做。但让一切变得更难的,是一次比一次更高的修缮费用。

记者来到此次爆炸受影响最大的店铺内,可以从散落在地的玻璃碴儿看到,这个店铺几乎是完全被摧毁了。这个店的店主说,如果要重建这里至少要花5万美元。

店主阿夫扎尔在接受采访时语速非常快,仍有些紧张。虽然店铺被炸了3次,但他告诉记者其实他很幸运。店铺发生爆炸时他仍在家里,当他从家里赶往店铺时,几乎同时又发生了2起爆炸,他都侥幸躲过了。然而,他的店员却没那么幸运。

店主 阿夫扎尔:

这起袭击中,我有8名员工伤亡,有保安、厨师、清洁工还有经理,他们中有6人死亡2人受伤。你看看我的公司成了什么样。

这起爆炸发生后,塔利班宣布对其负责,并称袭击目标是路过的外国军队。事实上,阿夫扎尔的店铺所在地是喀布尔爆炸最频发的区域之一,这个位置是外国军队经常通过的地点,此外,还有不少外国军备公司开设在附近。但事实上每次爆炸发生时,比起有防弹装甲车保护的外国军队,这一区域的平民往往会受到更大冲击。

联合国报告显示,阿富汗2018年平民伤亡人数将近1.1万,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新高。其中阿富汗塔利班和极端组织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以及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军队空袭都是主要原因。

关键词: 喀布尔 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