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对日本垃圾实施“精准打击”!

时间:2019-08-16 15:33:30       来源:海外网

韩国再次下手!要对日本垃圾实施“精准打击”

废轮胎(韩国Money Today)

海外网8月16日电 韩国政府16日宣布,加强对三种日本垃圾的进口管制。韩媒nocutnews网站说,这是韩国对日本粉煤灰加强进口管制后,采取的又一“精准打击”措施,是韩国对日本“经济报复”的应对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环境部16日表示,鉴于国民对进口废弃物辐射的担忧,将针对进口量较大的废弃物品目加强环境安全管理,具体包括加强对从日本进口的废电池、废轮胎和废塑料的放射性物质和重金属检查。

据了解,2018年,韩国从日本进口7.1万吨废电池,7000吨废轮胎和6.6万吨废塑料。

资料图(亚洲经济)

韩国环境部指出,2018年可再利用废弃物进口量为254万吨,高达出口量的15倍,进口废弃物不断增加,已成为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

从数量来看,韩国2018年进口的可再利用废弃物中,粉煤灰达127万吨,占比最大,其后依次为废电池47万吨、废轮胎24万吨和废塑料17万吨。

韩国民众担忧辐射超标,呼吁抵制东京奥运会(韩联社)

从品目来看,韩国2018年从美国进口废电池14.3万吨,从日本进口7.1万吨,从阿联酋进口6.9万吨;从澳大利亚进口废轮胎10.6万吨,从美国进口7.2万吨,从意大利进口4.8万吨,从日本进口7000吨;从日本进口废塑料6.6万吨,从美国进口3.6万吨。粉煤灰进口全量来自日本。

报道称,韩国环境部计划把对可再利用废弃物放射性物质(Cs-134、Cs-137、I-131)检查单和重金属成分分析表的真伪检查、对进口企业的现场检查等由季检改为月检。一旦发现重金属或放射性物质超标,将予以退返。(编译/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 韩国 日本 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