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在本月底完全恢复石油生产

时间:2019-09-18 14:47: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利雅得9月17日电(记者涂一帆)对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两处设施遇袭导致部分石油生产中断一事,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7日说,沙特将在本月底完全恢复石油生产。

阿卜杜勒-阿齐兹当天在红海沿岸城市吉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国际市场的石油供应已恢复到遇袭前的状态,沙特动用了原油储备保证市场供应正常。而石油生产将在9月底完全恢复正常,届时日产量将回升至1100万桶。沙特将继续发挥作为全球石油市场稳定供应商的作用。

14日,数架无人机袭击了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并引发火灾。阿卜杜勒-阿齐兹随后表示,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

也门胡塞武装一名发言人14日说,胡塞武装当天出动10架无人机袭击了阿美石油公司在布盖格和胡赖斯的设施。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此后,胡塞武装不时使用导弹、无人机等向沙特境内目标发动攻击。近几个月来,胡塞武装加大了对沙特境内重要设施袭击频率。

关键词: 石油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