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含大肠杆菌 美知名面粉品牌被召回

时间:2019-09-19 16:4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因可能遭大肠杆菌污染,美国面粉生产商通用磨坊宣布召回约60万磅该公司生产的金牌面粉。

据悉,此次召回的面粉产品,是仅有一个日期代码的“金牌五磅包装未漂白多用途”面粉。通用磨坊敦促消费者检查橱柜,若家中有在2020年9月6日到期的面粉,应尽快丢弃。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公告,目前尚未有消费者通报,因食用或处理面粉而生病。

报道称,面粉在工厂或运输过程可能比加工食品遭污染的机会更大。大肠杆菌通常来自粪便,例如家禽排泄物,一般会经由未加工或未煮熟肉类传到人体,也会污染农作物,例如小麦。

2019年稍早,通用磨坊回收约10万磅金牌面粉,因为随机检测出有沙门氏菌,但未有感染病例通报。三年前,通用磨坊还曾召回遭大肠杆菌污染的金牌面粉,当时导致超过20州共数十人生病,回收面粉多达4500万磅,也是来自堪萨斯市工厂。

专家表示,就像肉类一样,消费者应在接触面粉或面团后,彻底清洁厨房台面、碗、器皿和手。

关键词: 疑含大肠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