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前CEO去世 曾留下许多经典电影

时间:2019-09-24 14:04: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彭博社2月10日报道,前迪士尼公司主席兼CEO、迪士尼公司创始人华特-迪斯尼的女婿罗恩·米勒(Ron Miller)去世,终年85岁。

美国著名娱乐传媒杂志《Variety》称,从1978年到1984年,米勒担任迪斯尼公司的主席和后来的首席执行官(CEO)。他是华特-迪士尼家族博物馆的董事会主席,纳帕的西尔维拉多葡萄园的所有者。

罗恩·米勒是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的女婿,曾助推迪士尼拍摄了更多大胆和成熟的电影,监制打造了《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疯狂星期五》《古堡风云》《妙妙龙》《黑洞》等电影。

迪士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称,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每个人都对罗恩·米勒的去世深感悲痛。他的生活和遗产与我们公司和迪士尼家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为作为我们的CEO和华特-迪士尼的女婿,他在这两者中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很少有人像罗恩那样了解我们的历史,也很少有人像他那样对我们公司有更深的欣赏和尊重。我很幸运认识他,更幸运的是把他叫做朋友。我为他的家人祈祷。

关键词: 迪士尼前CEO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