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控制洋葱价格上涨 印度政府发出口禁令并限制囤积

时间:2019-10-08 16: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19年以来,印度洋葱价格持续上涨。近日,为了控制洋葱价格,印度政府再次宣布,禁止出口洋葱并限制囤积行为。

据报道,因2018年的干旱和2019年季风雨季的延迟,印度洋葱产量锐减,随后发生的大雨和洪灾更使洋葱短缺的情况雪上加霜。

目前,印度每公斤洋葱零售价徘徊在60至80卢比(约合人民币6元至8元)之间。而在不到一年前,印度部分地区的洋葱价格曾一度为每公斤1卢比。

为降低印度消费者的负担,2019年6月,印度政府取消了对洋葱的10%出口补贴,以维持价格稳定。9月中旬,新德里设定了洋葱每吨850美元的最低出口价。不过,这一举措让部分洋葱出口商抱怨不已。

批评者指出,人为打压价格的措施伤害了不断被中间商剥削的农民,禁止出口洋葱是“反农”行为。

据悉,印度邻国孟加拉已经感受到洋葱出口禁令带来的影响,当地洋葱价格在印度政府宣布禁令数小时后暴涨。在另一印度洋葱的主要进口国阿联酋,洋葱的价格也开始上升。

关键词: 洋葱价格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