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促进食品经营企业诚信经营

时间:2019-07-02 16:45:23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诚信是食品安全的基石,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把食品经营企业诚信建设为本,多措并举促进食品经营企业诚信经营。

该局全力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放心行动,鼓励有条件的餐饮单位积极参与示范创建,充分发挥示范群体的引领带动及辐射作用。在安装视频监控式的基础上,改善软硬件服务,优化“互联网+” 信息技术,力争达到“网络厨房”标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专项整治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监管机制和能力建设,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两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21起。同时,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制定食品生产经营重点风险问题清单,收集行业内部信息和风险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9家食品生产企业、4536家食品销售企业、5921家餐饮企业食品生产经营风险等级评定。实现长效动态监管。将日常监管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定期开展动态考评与年度考评,辖区食品经营单位量化分级完成率100%。

关键词: 福建 食品经营 企业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