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男孩意外去世 家人捐其器官救助多名濒危患者

时间:2019-07-25 10:59:01       来源:

21岁青年小伟(化名)突遭意外导致脑死亡,几经抢救无效,绝望的家人在悲痛之余,决定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小伟年轻的生命——捐献他的器官组织。

今天7时至16时,经过长达9个多小时的努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器官移植团队将小伟捐献的肺、肝和双肾,分别成功移植到4名配型成功的濒危患者身上。同时,小伟捐献的两枚眼角膜,也于当天下午成功移植,让两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前不久,小伟不幸从高处坠落,严重摔伤陷入昏迷,后被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7月19日,他被转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继续救治。在确认脑死亡且救治不可逆后,其家属忍痛表达了捐献孩子器官的意愿,并主动联系了该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协调员。

经专业判断,小伟的器官组织符合医学捐献标准。经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筛查,小伟爱心捐献的器官组织由计算机完成自动分配,配型成功的患者第一时间被通知做好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准备。截至发稿时,6名移植受者生命体征平稳。

关键词: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