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真丝服装大多不靠谱 实验发现从“小红书”所购样品无一合格

时间:2019-08-01 21:52:20       来源:北京晚报

网售真丝服装,不靠谱的居多;明示桑蚕丝100%,实际上没一点儿桑蚕丝。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上午公布百款真丝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显示:40款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样品中,有35款来自网店,其中从小红书、拼多多、淘宝购买的样品全部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部分商场及网络购物平台随机购买,涉及96个品牌100款样品,购买价格从33.9元至2370元不等。经测试,16.7%实体店样品不合格,而网购样品不合格率高达50%。测试发现有9款样品实测不含桑蚕丝成分,与网页宣传或产品明示不符,涉嫌欺诈消费者。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真丝服装时可平摊观察,真丝有吸光性能,看上去不发暗,顺滑不起镜面,手感柔和飘逸,丝线较密,用手抓会有皱纹;在接缝或锁边等不会影响服装外观的地方,抽出部分纱线燃烧,真丝看不见明火,有烧毛发的味道,丝灰成黑色微粒状,可以用手捏碎,仿真丝遇火起火苗,有塑料味,火熄后边缘会留下硬质的胶块。(记者 杨滨)

关键词: 网售真丝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