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7家建筑公司违法建设被处罚818万元 博鼎实业领最大罚单

时间:2019-09-06 08:12:4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郑州9月5日电9月3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公示,17家企业受到处罚,共计罚款约818万元。其中,郑州兴和置业有限公司、北京中铁大都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广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博鼎实业有限公司、中铁九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正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因无证施工受处罚。博鼎实业受到此次处罚名单中罚款额度最高的412余万元处罚,兴和置业被罚330余万元。

image.png

据“市执罚决字[2019]第21035号”公示显示,郑州兴和置业有限公司因存未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行为,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四)项、第(六)项、第五十七条之规定,被罚款330.7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兴和置业是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目前开发有兴和城四号院项目。据了解振兴房产成立于1993年,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多元化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

image.png

“市执罚决字[2019]第21040号”显示,河南博鼎实业有限公司因存在未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行为,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四)项、第(六)项、第五十七条之规定,被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罚款412.0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罚款额度是此次处罚名单中最高的。据了解,博鼎实业是河南中博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在郑州开发项目有中博城珑誉园。

另外,河南城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弘居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建业恒新置业有限公司、郑州丰乐园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圣鸿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元发置业有限公司、铁建中原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晨光正商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因违规施工受到处罚。

转自:中华网河南

关键词: 河南 博鼎实业 违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