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0万元!金庸故居正式挂牌出售,一直未曾入住

时间:2019-10-08 15:51:11       来源:钱江晚报

“金庸故居正式挂牌出售啦。”近日,钱报记者从杭州豪宅经纪人圈子里了解到,金庸先生在内地的第二套房子、位于五云山与钱塘江之间的九溪玫瑰园别墅,挂牌出售了。

一位豪宅经纪人说,九溪玫瑰园这套金庸故居为独立别墅,带花园,建筑面积453.35㎡,花园面积约1800㎡,背靠五云山,视野开阔。目前挂牌价格为6800万元。

6800万元!金庸在杭州别墅挂牌出售,一直未曾入住

1998年9月,金庸在朋友的推荐下,参观杭州绿城九溪玫瑰园别墅区,选定了北区的一栋别墅,作为他和妻子在杭州的家。宅子古树掩映,可以眺望浩荡的钱塘江和青葱的五云山。

6800万元!金庸在杭州别墅挂牌出售,一直未曾入住

金庸买下九溪玫瑰园后曾打趣说:“与清风明月为伴,与文人雅士为伍,我以后可以请隔壁房子的琼瑶女士喝龙井茶了。”因为,琼瑶曾在隔壁的常安度假村购置过一套房产。

不过据记者了解,多年来,金庸并未住过这里,房子至今仍是毛坯。

除了九溪玫瑰园,湖滨路旁的元华公寓,也有金大侠购置的一套房产。不过去年6月的时候,杭州的豪宅经纪人们曾经联系过金庸先生的管家,但当时两套房子都没有出售意愿。

6800万元!金庸在杭州别墅挂牌出售,一直未曾入住

此外,在杭州植物园附近的灵隐路13号,还有金庸先生花1400万修建并捐给杭州的云松书舍。这也是金庸先生在内地的第一套房子。

云松书舍占地近五亩,在1994年10月开始兴建,由杭州市政府出地,建成后由香港的装修公司做内部修饰,耗资1400余万元,由金庸出资一力负担。

1996年建成后,金庸先生觉得书舍建得太美,又在西子湖畔,不应由他一人独享,应公诸同好,让普通人都能分享美景,所以决定将云松书舍无偿捐赠给杭州市,供文学爱好者和游人参观,成为杭州一处免费参观的人文景点。

6800万元!金庸在杭州别墅挂牌出售,一直未曾入住

金庸太太林乐怡就曾透露金庸本人的心思:他一生最喜爱的城市的确是杭州,确实有过在杭州终老的念头。但因生活香港长久、医疗服务较为方便等原因,最终未能成行。

关键词: 金庸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