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百度CEO李彦宏:人工智能正在唤醒万物,催生万千产业智能化

时间:2019-07-04 19:18:0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7月3日, “Baidu Create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唤醒万物,催生万千产业智能化。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的融会贯通,将掀起产业智能化新浪潮。

在活动现场,李彦宏介绍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最新进展,并向观众展示了实景拍摄的自主泊车过程。司机可以用手机APP召唤车辆并进行远程启动,而在需要停车时驾驶人可以直接下车,让无人驾驶的车跟在车流里自动排队,最后把车停入车位。这一过程中车辆会在遇到障碍时自动停车,并且不会把路边正常行走的人当成障碍物而做出误判。

停车难的痛点长期折磨着有车一族,造成时间和经济损失。据悉,2018年我国乘用车的保有量达到2.7亿台,而停车位的缺口高达6000万;另一方面,由于车和停车位之间难以实现智能匹配,有44%的车位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在一线城市,30%的驾驶时间花在停车上。“这个时间我们希望把它给省下来,用人工智能来替代”,李彦宏谈道。相信随着自主泊车的在未来的应用落地,大众将有望借助百度AI技术的助力,真正摆脱停车难的阴影。

据悉,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目前已拿到多个车企的合作订单,今年将实现量产落地,让一部分人实现“最后一公里自由”。

除了智能交通以外,百度在智能金融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百度和浦发银行联合培养的超级员工 — 小浦

在活动现场,百度和浦发银行联合培养的超级员工 — 小浦,首次与观众见面亮相。李彦宏介绍,“小浦”能有出色的表现,源于她有一个超级大脑:她不仅体现了百度AI在深度学习、人机交互等领域领先业内的技术水准,也是百度智能云在探索AI与产业落地融合中的重大突破。

对于"数字人"的诞生,李彦宏表示,随着人们生活的在线化和数字化,服务的需求量将变得更大,也更加个性化。未来,在旅游咨询、医疗健康、移动通讯等领域,数字人都将大显身手。对每个用户来说,数字人都是为你私人订制、并且终身服务的。她不会记错信息、不会受情绪干扰,不但对所有业务倒背如流,还会不断充实新的知识,既能干又让人放心。我相信未来,每个服务机构都需要一个数字人,为每个客户提供专属服务。

据悉,这位超级员工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发布。

“人工智能哪怕只着眼于一个关键环节,解决一个痛点,都是巨大的产业机会,同时也将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李彦宏说。

关键词: 人工智能 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