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MD 2019年Q4GPU出货量达9300万块 超越NVIDIA市场份额

时间:2020-02-28 10:55:46       来源:快科技

算上APU,AMD上一季度(2019年Q4)GPU的出货量超越了NVIDIA。

这份数据来自JPR(Jon Peddie Research),去年第四季度,整个PC市场的GPU出货量为9300万块,环比增加3.4个百分点,已是连续三季度向好。但同比减少100万块,约1.3个百分点。

具体到厂商,AMD出货量环比大增22.6%,份额19%,NVIDIA减少1.9%,份额18%,Intel微增0.2%,份额63%。由于计算将Intel核显、APU算在内,所以NVIDIA并无优势。

回到独显方面,AMD出货量占比27%,较上季度的24%和去年的26%均有增加,但NVIDIA仍旧以73%垄断剩余市场。今年,Intel Xe架构独显将面世,不知道会对独显格局产生怎样变化。

其它数据方面,独显在PC中的采纳率下降了0.19个百分点,为31.9%等。

不过,JPR总裁称,考虑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等因素,今年一季度GPU出货量将保持平稳或者出现下滑。

作者.万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