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精度优于5米!中国累计超70%智能手机支持北斗

时间:2020-05-22 10:11:34       来源:快科技

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介绍,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70%的入网智能手机支持北斗定位导航服务,而在世界上,半数以上的国家都接入了北斗系统,以后在地球的任何角落都可以享受到北斗的服务。

杨长风还透露,今年是北斗全球系统的收官之年,最后一颗北斗组网卫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已于4月4日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计划6月份择机发射,北斗系统也将就此大功告成!

中国北斗系统历经艰辛,先后经历了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北斗三号三个阶段。

目前,北斗一号的4颗试验卫星已全部退役。如果从北斗二号第一颗星起算,中国已累计发射54颗北斗卫星,现在只差最后一步。

杨长风强调,通过提升系统智能运维能力,北斗三号系统连续稳定运行,同时服务精度、可用性、连续性等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预期要求,水平和高程定位精度实测均优于5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