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德国要求国内每个加油站安装充电桩:为推动电动车消费

时间:2020-06-05 10:24:25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作为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德国将要求国内每个加油站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来为电动车主提供充电服务。

根据德国汽车运输管理局的数据,在5月份登记的168148辆汽车中,只有3.3%是电动的。数据放宽到2019年全年,这个数值仅有不到2%。专家表示,电动车销售低迷可能是由于消费者担心续航所致。

就在2019年,德国设立了一个野心勃勃的目标,到2030年在国内建立100万座充电站,目前德国只有约15000个加油站,要接近这一目标,德国至少还需要70000个充电站和7000快充站。

除了建立更多的充电站之外,德国还提供了电动车购买补贴,降低增值税等政策。

除了德国之外,法国也正在试图推广电动汽车,就在上个星期,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了一项80亿欧元的刺激计划,旨在使法国成为欧洲清洁车辆的最大生产国。

关键词: